來分享一下在國家電影資料館這個禮拜的實習
我承認我是抱著一顆想看電影的心去的~
還有看電影的心得

第一天 有點緊張
一去組長就問我最喜歡的導演
我當然是回答的出來 雖然一大早頭腦很不清醒
回答了安哲羅普洛斯 小津安二郎這些
他跟我說了一大堆以前影展的事情
還有他最喜歡"永遠的一天"
足以堪稱經典的電影
末過是那些看了還會想看的電影
當然還要嚴厲的批評一下現在的那些商業片

後來真的很閒
上了整天網
我還想說該不會每天都要這樣
還好帶我的人明達老師是黃偉根的老師
人好好 又有莫名的喜感

第二天  見識了一下電影資料館的書庫
我覺得就算我沒事 我也可以在裡面待上一整天
於是我就找資料找了一整天

第三天
一樣是繼續找資料
我找的很慢 因為我邊找邊看
後來找完了
明達給我上次情慾電影活動的電影看

幸福黃色電影                                                                
Torremolinos 73
上映日期:2005-10-0

類        型:喜劇
導  演:(Pablo Berger)

演  員:【悄悄告訴她】哈維亞卡梅拉(Javier Cámara)、【我的母親】肯黛拉珮娜(Candela Peña)、
【亞瑟王】麥斯密克生(Mads Mikkelsen)

官方網站:
http://www.zeusfilm.com/torremolinos73

劇情簡介:
一個膝下無子、業績不佳的百科全書推銷員,隨著公司轉型為[性教育影片]公司,他也迫於無奈拍起A片,
老婆當女主角,她自己則導演、攝影兼男主角。
在愈拍愈熟練的結果,他也對拍[電影]這檔事產生了興趣,於是決定閉關完成一部[正規]的長片腳本。
這部取法柏格曼 和 的劇本,得到出資老闆的認同以及支持,於是順利進行拍攝。
但拍攝到了最後一天,出資老闆加上了一場真槍實彈的床戲要他執導,否則這部電影將化為泡影;
但如果同意,就要看自己的老婆跟別人發生關係,甚至日後還要放給無數的人看?

這故事聽來不可思議,但保證真人真事,這個獨一無二的創作掙扎故事,發生在七Ο年代的西班牙。
這部[藝術A片]完成後,在全西班牙大概只有一千多人看過,卻在北歐造成極大的轟動。
**********************
真的是一部黃色電影嘛?
原本要跟我一起看的阿姨看了片名
就說他不要看了呵呵

這是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
整個影片的風格 就如西班牙電影一樣,色彩飽和鮮豔
這樣一個故事聽起來很荒謬好笑
拍A片只不過是主角夫婦一個找到夢想的過程
主角阿非在拍A片的過程,以及被柏格曼的影響,漸漸找到自己拍電影的興趣
他寫好了劇本,獲得了老闆的資金贊助,老闆找來的專業的但不會說西班牙話的工作人員來一起完成這部電影,
也諷刺了對於拿起大聲公就當起了導演,沒有經過討論溝通就想拍起一部電影,
拍電影絕對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
但是阿非所拍的電影就是後來的 風流寡婦歷險記
西班牙沒什麼人看過,但在丹麥卻大受歡迎~
但他就也只拍這部電影

女主角卡門最大的希望就是生一個小孩,拍A片拍電影的過程,使他們的生活好轉,成為最有名的A片女星
但這也是一種困擾
拍攝阿非的電影的最後一場,他為了有個小孩,決定答應拍攝最後真槍實彈的床戲

看似心酸的兩個人,在面對困境的他們是一起接受
用他們最真誠的態度去面對這些
也許在這過程他們的到了他們要的東西
看似搞笑的劇情,看完卻也覺得有點悲傷

***************************

實習的第四天,下午老師給我了一張台北電影節的票
我就提早下班去看

看了一部叫 另一個愛情故事
解釋完劇情又會一大篇就不必了
但是這部電影是非常非常好看的一部片
是丹麥的電影

北歐的電影都很吸引人
尤其是冷調的畫面以及講話的口音!
另一個愛情故事
顧名思義就是不同一般的愛情故事
為了拋開枯燥無味的生活,男主角的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
這部電影的故事安排以三個故事線交錯以及透過緊湊的節奏和沉穩的攝影剪接
構出既瘋狂又充滿了對存在主義的一種質疑
電影的戲劇張力,絕對會讓人無法忘懷!

回想之前看過的歐洲的電影,
不論是西歐 北歐 東歐 南歐的電影
都各自充滿著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 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