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裡只要是有家庭、父親、母親、老人、死亡、孤獨...等等元素在裡頭

我一定會大哭特哭!
例如小津安二郎的《東京物語》、《晚春》,但重點不是談小津。

市川崑的片子我之前沒看過半部
這次金馬有機會看兩部
《弟弟》原本是排在候補的
但看完沒有後悔的感覺
反而到最後還讓我眼框泛淚

姊弟之間的情感真摯描繪的極為細緻
絕對不是矯情的描繪
而是透過日常生活自然的情感流露和關懷
叛逆的弟弟最後因為肺結核才真正懂得週遭的人的關懷
姊姊為了弟弟也犧牲了自己的幸福,
就在最後情感的展現也是整部片最令人感動的地方。

其實我會那麼感動也是因為反映到自己身上來,
電影的例子是不能套用在我身上,畢竟我沒這麼好。
但我非常非常在乎這一塊:關於家庭的部分。
我可不是因為缺乏家庭的溫暖或是家裡怎麼樣,
只是覺得不論是父母親還是兄弟姊妹還是誰誰誰
都要好好把握每一刻在一起的時候
只是這道理雖然簡單又老套
但還是很多人都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 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